活在當下

09 October 2006

有人管

週末,給伴侶生氣的責怪:「病如此,你還要去婚宴去舞會,你還要不要健康!」

求學時期極討厭有人管,別人關心,往往覺得是婆媽的干預。小學時大雨天,母親細心的為我準備替換白襪,在操場邊的板凳更換,我總是覺得很糗。

如今老大,深深體會時間寶貴,難得有人為你勞心,便是福氣。

網友歌地亞在週六的婚禮是照樣去了,儀式簡約,賓客不多,卻同樣十分感動。週日網友AOI的婚宴,雖沒留下吃酒,但也去了一趟給新人送上祝賀。因為相識很多年了,沒有五年也有四年了吧,網友亦即朋友。我說結婚是人生大事,朋友請你來見證,是重視你,不可輕易失約的。對於我的老伴來說,病得膚乾面腫,還要塗脂抹粉,只為送上祝賀,前後不過十五分鐘,那是很傻的一件事。我的老伴不喜世俗的禮節形式,認為麻煩拘束,但我說,你當體會當中細緻的人情。你若不同意,不打緊,你只要明瞭我心,正如我理解你生氣的出發點。坐巴士到了中環,還沒到擺花街便折返,想想,留待下一個月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知福惜福!令人羨慕的幸福生活。真開心看見你越來越豁達灑脫。

Anonymous said...

你要保重身體ar

Anonymous said...

好好保重身體, 別過份操勞!

Anonymous said...

說得很對, 我是你的話也會去的. 亦明白你丈夫的想法

Kan Kan said...

It is a fortune that someone in the earth care about you !

you did not miss anything at the milonga because no good wine served!!!! :((

don't know if we will have a halloween milonga this month, need to ask teachers.

Kan

Ruth Tam said...

lucky you!

Aoioa said...

謝謝你特意到來, 我很高興能見到你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