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05 May 2007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給網友Ruth的留言:

我通常只會去想,那些令我覺得活著多好的事。彼如一頓愉快的晚餐,一場好看的電影,和朋友嘰嘰喳喳的傾談。我於是就覺得自己很富有。至於不開心的事,我會想,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捱過了便算是通過了考驗,從中學乖了便是。

我的外在條件是很窮,但相對上,我覺得我的生活很充實。

別把一雙拳頭握得太緊,給自己多些迴轉的空間。道理人人都知,但這種「道理」總要通過真切的感受,方會進入自己的生命中吧。

我說的很老土,但這對我的生活很有用。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常常這樣的想。想些積極的,反正工作辛勞等等讓人沮喪的事情是不會消失的,倒不如抱著正面的想法看待生命。

Anonymous said...

同意

jojoju said...

你提醒了我, 很久沒有往我的快樂儲蓄戶口儲錢了... 謝謝!!

Anonymous said...

只有解決他才可以不用再面對,也沒有太多精神去想有多苦,只知咬緊牙關盡快解決便可早點脫苦海。心裡有沮喪有不安有擔憂,但這也許是學習的必經之路,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吧。

Anonymous said...

我總覺得你的說話是心靈雞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