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13 May 2005

13. 05. 2005

每天上下班,走路與坐車的時間,都留給自己的心。

對於我心,這是每天的關鍵時間,多走一步,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跟自己聊聊天。

問幾個重要的問題,一些在白天的繁忙裏沒有餘裕考慮,不急切卻十分重要的問題。

下班時間,把白天的遭際見聞重新思量過,若有甚麼情緒,都能在那40分鐘的車程內撫平,在一個大一點的脈絡中觀看自己,思考當天社會大事,或被廣泛談論的小事。

心平氣和的回家,心平氣和的上班,期間那十來個小時,管他兵荒馬亂,如何榨乾腦汁出謀策劃,都不至於失了方寸。

看得見自己的微小,視野有所局限,但我只能由做好自己出發,向外走,但不離本位。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素心:
昨天交了最後一份功課。整個人也輕鬆起來。你知嗎?你前一陣子寄來的小心意,給我生活好大鼓勵。一直沒有時間說謝謝。我屯門的老家進行大裝潢,前陣子除了忙於趕功課和應付學校的工作,也忙於搬家。沒法上網,也把你的小信件好好收藏於那些一箱二箱的紙盒裡。待遲些搬回山景,才給你回信。悠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悠,功課交齊就好了,新居安頓好了沒有?那些小東西實在不算甚麼,不過我倒是希望要你的新地址。我是老式人,不太懶的時候,會希望和朋友通信的。

想念你,請多保重。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我胡塗了,是否只是因裝修而暫時搬出去?現在搬返家了嗎?不好意思。

亞悠 said...

我七月才會搬回山景。一切其實才剛剛開始。想念你。我這一個月沒有功課要交。如果你也閒著的話,可以出來見個面呢!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悠,無論工作如何,總是可以找到時間見面的,我打電話給你再約實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