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31 May 2005

質變

持續進行一些細微但重要的改變,如:

- 時不時問下自己,有否不自覺地、以短跑的步速跑長跑,徒勞兼傷神。

- 除了敢於坦然表達誠意和關懷外,亦敢於表達冷漠和厭惡 (不再婆媽的單純怕人家傷心,而曖昧的附和著)。

- 不會事事訴諸責任,多點聽聽自己的心,聽完重要平衡。

許多事,人家細細個就會,我卻要廿幾歲人才由頭學起。

繞許多的圈子,卻同時予我反思所需的種種。

我不怕醜,只想有誠意的過自己的生活。我相信「請循其本」的道理,有甚麼不妥,都先嘗試面對核心的自己。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我跟妳相反,一直都順心而行,太任性了,所以得罪人多。

Carrie said...

我時常內省是否對生活不夠誠意。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R, 就算唔順心而行,都係好易得罪人架啦。而且,知道好可能得人,但係都敢於堅持自己的立場,如此才是真的不容易吧。我正是要學習順心而行呢。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Carrie,我亦如然,很重視對自己的生活是否夠誠意,不想自己的生活變得浮面和形式化。

Ruth Tam said...

Yes, follow our hearts. In the end, we won't regret. What we say and do may not be most politically correct, but at least we live our lives in a way we want to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