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09 October 2005

彷彿

去看望外婆,她像停留於某個時空,沒有顯得更老,面色紅潤,記憶都是選擇性,近和遠的各記得一些事情。

乍看之下我有點心驚,外婆與家母的容貌漸漸靠攏,將近重疊,那種相像教我有種錯愕。

是母親最近增生的白髮,與眼角冒出的紋,使原本已相像的容貌更加相近吧。

是母親向外婆靠近。

當外婆第十五次問我吃飯了沒有,第九次問我在那裏上班,我看著她,彷彿在說話的是母親。

6 comments:

jojoju said...

係啦...越來越似...而我亦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媽媽... 這種相近, 是無論平日彼此有多少磨擦和衝撞, 都改變不了的事實...

Anonymous said...

人家都說女兒越大越像媽媽...
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雪人

梁巔巔 said...

"彷彿"

蠻感人~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點擔心,
雖然我沒有公公婆婆,
但看我爸爸的情況, 大概已開始步入老人痴呆了.

Ruth Tam said...

That's scary - aging.

Anonymous said...

素心:我也有此同感呢。
媽漸漸老了,跟老外婆沒有兩樣似的。
很感慨~
-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