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02 January 2006

02.1.2006

TT:

你的教書生活看來充滿考驗,而我相信這樣的生活正天天在令你成長,於是你也會在不知不覺間變得更好。那不一定是特定的技能,而是整個人慢慢在歷練中變得圓融。

我也有很多欠缺信心,討厭自己覺得想躲起來的時候,可是只要深呼吸,硬著頭皮小心的闖過去,不論身手是否笨拙,那總算是給自己交了一份功課,因而可坦然的面對自己。能坦然的面對自己,是很美好的感覺。對不。

記得很多年前,我待你如小師妹,可是畢業後,我一直視你為共同努力的朋友。

你提及孤獨,你寫到氣餒,我想,這些都是生活中難免的。不是有誰在身邊就會不孤獨(有情人也一樣會有孤獨的時候),又或者有人鼓勵就不氣餒。不,我們還是得親自承擔。我有時會阿Q的想,孤獨正好,氣餒正好,讓我不能逃躲,而須正視自己,好好和自己溝通。日子太忙,當我們雙眼往前看,往往只看到眼前的人和事,亟欲處理,而竟忘記自己,那個和自己最親近的自己。(我曾試過在準備划獨木舟時,察看每位同伴是否已穿好救生衣,而自己忘了穿,很笨,對不?)

新年伊始,我看見朋友們紛紛訂下06年大計,可是我只有一份持續的功課,而彷彿做好這份功課,已經很不錯了。 祝你也擁有屬於你自己的一種平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