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31 May 2006

1.6.2006

所謂work mask。為了工作需要把自己塑造成另一個人。高效率、同時處理多項工作、腦袋急轉彎、笑容可掬但牙尖嘴利……

工作以外,喜歡舒緩的生活、坦然地心無城府唔怕人睇穿、粗心大意(細心只用在家人朋友上)、渴望專心做一事、喜怒形於色、寶貴的時間只用於自己喜歡的人和事之上。

唸小學時乘巴士沿青山公路往市區,彼時公路邊是綠油油的菜田與樹叢,散落些小屋,看出去是澄明寛闊的海、蔚藍的天,大團的白雲,傍晚彩霞滿天。當時已憧憬,將來在郊外有所小房子、養隻狗、種植一點農作物,那該有多好,竟然不覺鄉郊單調沉悶,大抵是香港地方隔涉極有限。

如同大部分香港人,我希望中六合彩千萬巨獎,最好唔使做。即時過自由生活,不妨打風流工,不妨做義工,可是不必拿條命出來搏殺。

每天看重衣食所依,努力工作,務求盡責;可是理想中從不包括事業有成。

在還有約三十載才能取回可憐的強積金的年紀,不會自言已老,可是一夥心卻望著將來與老伴終於可閒下來過些舒服日子的生活。

是以人越大越看重儲蓄與投資,一來為照料年事日高的雙親x2,二來為了將來老得有尊嚴,自給自足,生活合理舒適。

不會為了儲蓄而過於克己,餐餐麵包,戲不看一場。我認為當下的快樂十分重要,當下享有,就是賺了落袋,轉個頭還可回味。

週末為朋友sw慶生,幾個朋友在家,幾枝好酒,簡便好吃的食物,還有一隻哈根大師雪糕蛋糕。我喜歡人少少,朋友個個都玩得開心的場合。這是當下的快樂。

6 comments:

Ruth Tam said...

I have very similar attitude about life as yours.

Carrie said...

簡單安穩的生活,就好。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喜歡哈根大師這名字。
穩實,可靠,安全, 雖然唔多襯滑溜甜美既雪糕,不過同篇文既感覺奇異地配合。

誰不想避世隱居啊…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把我的心聲全寫出來
每一個字都說到我心坎裡 :)

Anonymous said...

生活真使人感到矛盾,要不現在營營役役,又會擔心老來貧病憂戚。為了現在,為了未來,趁年青時候,都得好好打算一下了。

Anonymous said...

So Happy Dear! When will we have such a wonderful gath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