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29 July 2006

給磨菇

我常笑說,如要猝死,總得挑星期一死,週五死的話就太吃虧,平白捱了五個工作天那60小時以上的工作量。如此類推,在交稅前死,或用盡花紅後死,又比年中死來得化算。這當然是笑話,說到底,像我這種戀生的人,何時都不想死。我想,現在你的生活出現了許多考驗,忍著捱過去,往後好日子再現時,或許會訝異原來生活可以比你從前經歷過的更美好。

人生高低起跌,不規則上落,至死方休。或許如此,每遇上沮喪難熬的光景,憑著那種「不要週五死」的心態,似乎總可堅持下去。我可如此說,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經歷過真正難熬的境況也說不定。

在考驗中,況味是只有自知,只願你往前走會遇上許多好風景,令你慶幸自己走過了現時這段崎嶇路。

4 comments:

Viv said...

what wisdom XD

Anonymous said...

未吃過苦,不識甘甜好滋味。
大概活著的苦樂,都在於此。

Anonymous said...

是呢,喜歡這五個字:不死星期五。
遇著難關時,咬緊牙關熬,眨過眼,啊!怎麼已經過去了?

Ruth Tam said...

Time will past, no matter how t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