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07 September 2006

隔鄰部門遷離時,遺下了一株很大的盤景樹。原本已枯敗的小樹,在人去檯空以後,最後幾片葉子也枯掉,再也看不見一點生氣,不知是生是死。反正沒人關心小樹的死活,隔天早上我就給她澆水,一星期兩星期過去,今天發現小樹幾乎每個枝頭都長出了碧綠的新芽。盤景巨大不受歡迎,遲些另一部門遷來時,恐怕也未必能接收小樹,不知她的命運將會如何?一樹的嫩芽,會否給枉費掉?

按:小文發報後兩天,小樹就給棄掉了。另一部門遷來好幾十隻巨型紙箱,隔絕了視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素心,
很久沒聯絡了,家中電腦有一陣子不能運作,公私兩忙,便又躲懶沒上網去。
一切好嗎?工作忙不忙? 秋天的季節容易染上感冒,緊記要保重身體。
轉眼間婚期快到,好緊張。以致天天頭痛,睡不安穩,人精神也有點萎靡。還有14天呢,可是工作的時間心神已經分散了。
可不可以把你的電郵給我,打算把教堂的邀請傳給你;和紫的話一樣,假如屆時我忘了找你,請務必上前與我相認啊!

Anonymous said...

素心,
因為家中電腦問題很久不能看你的日記,現在終於能正常上網了. 我關了od的日記, 開了個新的在blogger. 在email send給你.
有空來看看我哦!
kuh

ps:歌地亞, 我也失去了你的聯絡, 希望你收到我的新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