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15 April 2007

生活雜碎

  • 早兩天,協助兩位年長的外藉遊客認路,老太太說要去坐渡輪,為免她們上錯船,我說渡輪有兩個目的地呢,她說:「I just want to cross the RIVER. I don't care where it goes to.」然後幽默地對我䀹䀹眼。
  • 昨天在九龍塘某大超市購物,看見負責急凍餃子櫃位的職員,趁著左右沒有顧客,把餃子上磅時,快手快腳的從旁邊貨架取下一小包果仁,加到電子磅上。忽地她看見我冷冷地瞄著她,於是只好裝作整理貨架,把果仁又放回貨架上。

  • 走得累了,在星巴克等待看CD看很久的老伴,旁邊一對小情人買了咖啡,才坐下便高聲抱怨「兩杯咖啡就收我七十蚊,痴線架,杯咖啡有咩咁特別。」我唸書的年代荷包也不很豐滿,我會到老麥買一包薯條一杯可樂,這夠我佔著座位看半天書寫一封信。

  • 在餐廳裏吃午飯,各組桌之間距離或許不夠,旁邊一對男女用在酒樓或DISCO談話的音量,強逼我聽那女的問男的「我想知道被一個人思念的感覺是如何的」以及接下來的十五分鐘交談。開始時瞥見他們已吃完,附近又沒啥空桌,權且忍一忍。怎料他們聲如司晨量如洪鐘,並不介意和全世界分享他們對感情的見解,講到滿足為止。

  • 剛才在W超市驚覺一箱30包的出前一丁,「折實價」已躍升為港幣84元正。半個月前我才笑說,如果無業,就抱著那箱60元一丁麵與之相依為命。 一個人的薪水和職位要怎麼追趕,才可以跟得上一個月內上調40%的普通麵食價格。
  • 很想念金寶牌的「法式磨菇湯」,啡色忌廉湯,磨菇味很濃的,昔日宿舍良伴,以之伴飯一流。可惜這幾年已不見有售。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尾二那點,嘆出我這株草根的無奈…

Anonymous said...

嘩!!! 我常到那家超市購物的! 真的要小心小心了~~首先, 我不會買餃子!! 或要她當著我面對磅一磅~
一角幾塊事少, 就是不喜歡不老實。
A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