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01 April 2007

動力

一直都這樣想,生活是要有一件你感興趣的事情撐起,使自己不致像一張厚重棉被一樣死死實實的貼在地上。早前有朋友說,對工作對學業對生活無一事提得起勁,事事拖至最後一刻才勉強完成。這樣死氣沉沉,比起為名為利訓身拼搏還可怕,因為連一點動力都無。無一個支點,無一個動力,向哪裏行都無意義。

找一樣你很喜歡的事情,投放你的時間吧!我說。找一件令你對人生充滿期待的事情,找一件令你想作新嘗試的事情吧。

漸漸人大了,覺得死亡其實不遠,今日不知明天事,有甚麼喜歡的事情最好趕緊去做。膽粗粗心細細,睇準覺得風險不太大就好去試。

以前但知考好試讀好U,出去找份賺到錢的工。漸漸發覺我在滿足他人的期望,而沒有過屬於自己的人生。好空洞。這種空洞只有企定定望清楚自己,為自己做點事,才有希望填補。

五月會開始做一種和現職風馬牛不相干的工作,放棄現在三分一的工資,重頭開始,做一份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是甚麼工作先賣個關子,熟朋友自然會知道。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膽粗粗心細細,睇準覺得風險不太大就好去試。"
過去的一個月, 我就為了這性質的事情作決定。
加油, 素心!

Anonymous said...

一齊加油,繼續努力生活啦!

Anonymous said...

很欣賞你的選擇。努力。祝一切順利。

Anonymous said...

素心你很勇,努力,工作開開心心。

Anonymous said...

多謝。我在休息中。我想做個好人;也像曾蔭權,想做好呢份工。
小查理

Anonymous said...

加油! 新工一定好!

:)

Tommy said...

我都職左份工

但係未諗到做乜野

你所講的乜乜讀好書入到 U 好似滿足緊人地多過自己的一番言論

我舉埋腳都不足以顯示我有幾咁同意

雖然唔知你由乜野工轉做乜野工

但你的看法同我差唔多﹐所以「十扑你」

Ruth Tam said...

Congratulation! It's difficult to find someone who say they can find a job they like.

Anonymous said...

那...可以告訴我你的新工作嗎?
A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