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17 April 2006

假期尾聲

假期最後一天,感覺還好,沒有上班前的憂鬱,也沒有拼命趕在假期完結前處理許多囤積事項。
假期裏我享受了很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比護膚品和補品更為基本。
早上起來,與另一半落街買報紙,買材料做晚餐,晚上與他開一枝酒來喝。
平常我甚麼都趕,晚上若有事情要辦,定必不肯喝酒,怕影響精神。週末若太疲累,亦不會享受家常的小事情,諸如點算日用品數目,然後添補,或是修整魚缸裏的小小水草。
在四天的假期裏,生活的瑣事總算沒有被擠到一旁。沒有用各式節目把假日填滿,終於得到一點難得的閒暇。
需要看的文件、書本,仍看,但速度稍稍放慢。稍前在轉工的磨合期裏,連帶另一半承受著我的緊張,許久沒好日子過。而他期望的,不過是兩人過簡單愉快的日子,這需要兩個人步調配合。

過去數月間,我彷彿成功經歷了某種考驗,而沒有迷失方向,或者公平點,應說是認清自己對生活的期望。不盲目追逐,也不懶散,重視自己的生活節奏,關心身邊人的需要。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素心,很久沒見。

一連四天的復活節假期又到尾聲了呢!充好電了沒有?明天又是新一天,我最近過得還不錯,假日放慢生活步伐,做些平日沒時間做的事,也過得挺愜意。

Anonymous said...

這假期都是很充實地過!
原來你轉了工, 祝一切順利!
Billy

Anonymous said...

看到別人的假期過得這樣好, 自己將來都想在假期組織一下自己.
可惜這兩年的復活節都只會在工作中渡過.
令我覺得我的暑假一定要好好地過:)

Anonymous said...

忙碌的你的確要為身體多著想!
你已經很努力了!

Carrie said...

心,月尾出來飲0野好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