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10 July 2005

年紀

每年到這個時候,我都格外認真地回顧自己所走的路,自己有沒有進步,有否變得更狹隘。前面我期望看見甚麼。

雖然三十不遠了,我卻沒有接近三十的恐懼,我只會問自己:我的表現是否對得起我的年紀。

將來身體機能的衰退是難免的,病痛折磨肉體亦折磨心靈。可是我一樣會愛這副與自己夥拍多年的皮囊。心都會累,皮囊勞損是合理不過。

父母年年主動邀約和我慶生,每年都說:阿女,你做乜咁辛苦自己,讀書時搏命讀,返工時又搏命做,為甚麼不讓自己去個把月旅行,享受一下人生?

我已覺得自己過去廿年過得太舒服,而且一切都太政治正確,深得建制歡迎。這樣舒服的生活已經夠長久了。

現在我逐步思考各種可能,作各種嘗試,並且讓自己在承擔現時生活責任的前提下進行。難一點,就讓它難一點,這難是必需的。

廿六,我看見的是許多有待進行的項目。

7 comments:

Ruth Tam said...

Still young! No need to worry your body yet. A lot of ballerinas retire at mid 30s and some even 40. Margot Fontyne retired at 60. So, still have time but do take good care of it, no matter at what age.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本來寫身體的一段是前瞻未來,不是寫現在,不過表達得不好,就成這樣子了。

平常我缺少運動,實在身體也不怎麼好。想來是檢討的時候。

jojoju said...

生日快樂!!
我的廿六也快到了, 也應該像你那樣好好檢討自己... 但許多時候, 我卻發現自己原來不知道如何衡量自己是否活得充實, 無愧於青春... 彷彿從小被貫輸的一套"成長里程卑"來到這個年頭, 都已經不適用了... 向前看, 顧左右, 似乎都沒有一個可以及自己作參考的楷模, 讓我知道自己過得怎樣... 隨心嗎? 我又怎知自己是否正確呢?

Sheta said...

昨天看醫生,還未記得進一,寫了28...
時間過得真快。

Anonymous said...

我只希望自己能有清晰的目標和方向
努力向著它(們)邁進
-雪人

Ruth Tam said...

I understand the part means future but it's not near future. You still have many years before you body will be what you worry about if you take good care of it.

Anyway, happy birthday! Enjoy your youth!

Anonymous said...

搏命做, 以後才對得住自己. 就算此刻離去, 也無愧於心.
不過要照顧好身體, 因為社會需要你這種拼命的人存在. 必定有一番大作為.
聽說25歲以後, 不做運動便會漸漸衰退. 我似乎比25歲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