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13 March 2005

十蚊廣場

豆豆,銅羅灣有間規模很大的吉之島十蚊廣場。那就像一家百貨公司,不過每件貨品售價都是十元正。

我們很喜歡逛這樣的十元廣場,那裏的貨品往往能喚起我們對生活細節的思考和關注。我們重視起居生活,對之有情,而並非僅視之為一種例行公事。

那些十元貨品,雖然價廉,可是有好些小工具,是設計者花許多心思,用最簡單的方法和材料製成,為我們起居生活帶來方便。那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鉗,或者是一個盛器。

十蚊廣場總予我很日常生活的感覺。我們也喜歡Muji、Ikea、Franc Franc、G.O.D,不過這些店彼此風格不同,各擅勝場。

豆豆,對生活細節的思考,常令我有一種感恩之心,生活可以過得舒適便利,是因為許多古人今人曾經仔細思考過生活,因而造出許多器具。從另一角度,也可以說這不過是經濟上的分工。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因我們現在所享用的一切,感謝前人的努力。

1 comment:

Sheta said...

這也是我喜歡 designer's item 的原因。每次想到那些物品是有設計師為方便我生活起居而製作,再加上他們對美感的追求,我就感到我的生活是被重視的,而我對美感的追求亦不是孤單的。所以我平常很留意日常用品的設計,特別是家居的設計,真的能反映出主人的性格及喜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