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15 March 2005

過期

在家裏的櫥櫃、雪櫃發現過期食品,絕對是尋常事。
晚上回家,多已是「不宜進食時段」,稍稍執拾,梳洗妥當,眼看只剩下四五小時可睡。說得幾句枕邊話,睡意已濃,只來得及抱一抱、吻一下,便趕緊睡去。
有時候,一週裏我只在星期日才會有緣碰碰那機乎塵封的雪櫃。
櫥櫃裏有甚麼,我也同樣記不全。
往往就落入那種趕在食物過期前把它幹掉的境地。
有好些時候,是食物過期了才被「發現」。糟蹋了食物,真是罪過。

力有不逮,只有先關注基本項目。基本項目,於我是溝通與關注。
再忙,必定每天有段時間,兩個人談談話,抱一抱 (我絕對相信擁抱是維繫關係的必要項目,身體接觸好重要)
兩三星期才能返家見父母一次,每一兩天一定通電話,轉天氣早上必定打電話關心一下。人心肉做,這些簡單事情,不是例行公事,帶著個心去做,這些小事長輩才最在乎。

1 comment:

亞悠 said...

「晚上回家,多已是「不宜進食時段」,稍稍執拾,梳洗妥當,眼看只剩下四五小時可睡。」我常常問自己,為何大家都是過著這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