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23 August 2005

怪癖

Ruth邀請寫「怪癖」,不知以下這些算不算,姑且列出來吧:

1.喜歡儲起便條或留言。以前母親愛在早上貼一張小字條在洗手間鏡子上,我用一隻麥提莎鐵盒都儲起來了。中七畢業時做暑期工,上司常用廢紙寫下工作指引,方便跟從,我也收起了幾張留念。去旅行,會把車票、入場券票尾都貼在本子上。
2.會因為自律而產生安全感,每天情願捱眼訓,都堅持七時四十五分到辦公室。
3.工作極忙時會只記得公務,在個人事務上容易失憶,是忘記帶手提或買日用品的慣犯。
4.喜歡一邊走路一邊思考,常常在走路或乘車途中想出點子,或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法。坐著想出的點子少得多。
5.當收到連環任務信件時,總是不會依例再寄給另外五個或十個人,自己寫了就算,太差了吧。哈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 4, 5 跟你一樣, 3 也有部份和你相似
我又是甚麼都儲一餐的人,有紀念價值嘛, 但近兩年發現房間都沒有甚麼空間剩下,開始狠心地拋棄部份了
我又是公事一忙,便甚麼都忘記的人,世間上那一刻最重要的,便是好好地完成工作 (所以我不是一個好的人,極其量只是好的員工)
我常常會在街上想到好的點子,然後苦無紙筆記下來
我最討厭chain letter 那些恐嚇!!
-雪人

Anonymous said...

我來接這個,這個好玩!
1.食物禁忌甚多甚怪,不吃酸物已不算甚麼,諸如不吃紫色的食物,不吃罐頭的生果、蛋糕的生果,因口感關係不吃蘋果和雪梨等等,實在不能盡錄。
2.夜晚洗頭及飽餐(非常飽那種,如吃火鍋)後變得異常精神,在任何情況下,即使已是零時過後,也可多坐2-3小時才睡。
3.工作忙(如連夜趕論文)及緊張(如見工)時完全沒有謂口吃東西,也不覺得餓,恍惚全身細胞、整個生命都投入於此,再無餘暇吃東西。
4.天啊!和妳的第四點完完全全一致。我還以為這世上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人是這樣的。
5.喜歡以思考的遊戲(如新接龍)或比賽(如下棋)來淨化心靈,長時間無目的地步行也能接到類似效果。

Anonymous said...

第5項亦是我所想的啊﹗
這個「我的怪癖」已蔓延至OD那邊了,當作是了解朋友還可,但要傳播給其他人,又不知道對方喜歡與否的話,就有點‧‧‧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