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29 August 2005

28. 08. 2005

看見師兄開了blog,除了想說句「我也想念繼公」以外,同時喚起許多「莊子回憶」。

今夜想到這一段,我並非想談異化了的「仁義」,純粹斷章取義,有所感而已:
「鳧脛雖短,續之則憂;鶴脛雖長,短之則悲。故性長非所斷,性短非所續,無所去憂也。」《莊子‧駢拇》

最近又在思考自己的人生路向,很自然就想到這一段。小學時看《漫畫莊子》,這是印象最深的其中一篇,那時根本不知道有內、外、雜篇孰為正宗莊子的爭論。這些「續之」、「短之」的課題,我悟了又迷,迷了又悟,所謂青春就是如此消耗掉的吧?

鋒師兄,你還記得那「漫畫莊子光頭神探look」謝師咭嗎?不知道繼公可喜歡?你的故事老是寫得比我高明,我真的望塵莫及。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深....
好久沒有看過文言文了.

多肉D said...

什麼「六四」,遊行嗎?
說笑吧了!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我都覺得好深...
-雪人

作者 said...

本來我也淡忘了
不過經妳一提,我又記起了
那張卡絕對是經妳鼓勵才能完成的
如果沒有妳我肯定不會做這種事呢……

Anonymous said...

I should notify my girlfriend abou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