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25 February 2007

婚禮

今年好年,結婚的朋友很多。朋友紛紛述說籌備婚禮婚宴的細節、樂事和煩惱,嗯,苦樂參半。雖然我已婚三年半,但四月即將為好友做姊妹,卻是我首次直接參與一個完整的婚禮籌備過程。我很佩服孝順長輩、婚事籌備務求令雙方家長和親友如願的朋友。這實在是不容易的,即使雙方父母都隨和,往往仍有許多熱心的親友想為你指導婚事,努力遊說你的父母附和。準備結婚的朋友們,你們知道我的論調是和常人不同的,我覺得真正的快樂,是婚後兩口子的生活,籌備婚禮的考驗很快就要過的。這和一般人對於婚照的熱衷,對感人婚宴的憧憬,是很不同的。我當然祝福朋友們兼得動人的婚禮,及之後美滿的婚姻!:)

每一次我參與朋友的婚禮都十分感動,但對於自己卻希望一切從簡。像我和老伴這種離群又怕麻煩的人,當年如果要依足所有細節,到今天一定還沒有結婚。這是真的。但怕禮俗麻煩的老伴,對婚姻承諾卻十分重視,有時我打趣說:你娶個會煮飯,又不會很晚下班的女子,就不用吃苦了。此時他會認真地提醒我們的婚姻承諾,婚姻大事不能說笑。至於我自己,根本是個頭腦簡單的人,對我來說,連婚書都不代表甚麼,兩個人是在一起就是在一起了,心還在便一起,若果要變,甚麼都沒有用。當下過得好,便是好了。

我的簡單積極人生觀,對我這種基調悲觀的人來說,十分重要。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的簡單積極人生觀如你一樣就好了!
還有呢, 現今真的不知道有多少對夫婦, 會像你們的婚姻觀如此一致...
老實說, 我真的真的很羨慕! 現在我才知道, 婚姻是一門非常深奧的學問!!!

Tommy said...

謝謝你到我的 blog 留言!

被你(們)發現了, haha...

都唔係「過譽」的...我又覺得...老實講﹐只係客觀地講出左你地係「一對」的「雌雄Blog」咁...之嘛

:-)

Have a nice day!

.bwd. said...

和你一樣, 我都認為只要在一起舒服, 簡簡單單就可以了。

Anonymous said...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只要和你在一起的那位與你的價值觀相類就好了。這可是千世修來的緣份。有時覺得現在大多數的中都不懂得珍惜!

Anonymous said...

spy: 難做得到但郤是真的...簡單是褔!

Carrie said...

I used to be frequently engaged in the wedding-planning. Now, I kind of getting tired of wedding-planning...hahaa....

Anonymous said...

對最後一段很有同感。自己是一個悲觀中的樂觀主義者。基調悲觀,所以才會有及時行樂,活在當下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