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27 February 2007

暗湧

一位同事,今早與她的上司通過電郵爭執往還。她倆毗鄰而坐,她的上司偏偏不願開口說話,事情不論大小,一律要black and white以電郵交待。爭執既生,同事為保障自身,相關電郵又抄送給有關的上司和同事。小小一個海灣,海面紋風不動,水底卻處處暗湧。

同事是那種「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敢言派,對於無理要求和各種不公平待遇,都會主動發言。今回爭論,先不論箇中是非對錯,在一個以既得利益者為核心的場景裏,同事注定是要吃虧的。

7 comments:

Tommy said...

我想話呢...

我上司都係坐係我隔離架咋....

但係好多時﹐好多事﹐佢都係寧願 send internal mail 俾我而唔同我講囉。

我地間公司仲要係無 partition, 「一望無際」果種添架...

Anonymous said...

我總不明白同事又好, 上司又好, 總是好勝, 總為啖氣取采頭!
"贏了啖氣, 輸了感情", 有時覺得真的很無謂。

Carrie said...

*sigh*...office politics....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辦公室內首重效率,感情如何實非重點,濫用電郵卻十分浪費時間。我與上司論公事,若講一兩句可解決的,一定不會去巴巴的寫隻電郵,大家在互信的基礎上才能把事情做好。

辦公室政治也有分高手低手,我工作的地方,多數人表面上都融洽和氣,但真實的關係相差很遠。敢言的同事,根本不打算在現職公司待十年八載,所以遇上不平事,可以撕破關係良好的假象,而其他仍打算留在此地的人,大可視而不見。

我任職的公司,每所辦公大樓,每層辦公室,都是一望無際,除了CEO,和Regional CEO,大家都是在辦公大堂裏辦事。公司極力宣揚ONE TEAM的精神,但有幾廢,真的大家心照。

Anonymous said...

忍一時風平浪停, 退一步海闊天空.

出來做野, 就算你係幾咁啱, 出聲都係你理虧.

jojoju said...

以前做野時都遇過呢種情況... 諗起都辛苦...

Ruth Tam said...

There was a time my assistant check with operation people some procedures over the phone. Then my boss said: "Use the e mail. Answers over the phone will change." I answered: "What a valuable advice."